空白契约

无脑口嗨堆放处。。。

【黑三角】大雪

    

    纽约突降大雪,纷纷扬扬的雪花掩盖了这里的一切,却盖不灭人们的热情――今天是圣诞节。

    夜幕垂下时,大雪依旧。窗外素白的雪花与各式彩灯交相辉映,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喜悦,让人们产生一种如梦似幻的幸福的错觉。

    王耀看着窗外大雪,他在纽约,因为阿尔弗死缠烂打,所以他不得不过来,而阿尔弗现在正开开心心地装饰着房间。

    随便吧,他想,他又不过圣诞节,只不过是普通的一天罢了……他顿了一下,或许又不那么普通……

    王耀的思绪渐渐远了,晃晃悠悠飘向大洋彼岸。

    那是俄罗斯的冬天,大雪,在莫斯科的站台上,伊万像一座不会倒塌的堡垒立在猎猎寒风之中。他坚固、冰冷,但他对于王耀却是温暖的存在。

    火车即将离开。

    “下次来时天就暖了,到时候,我带你去看向日葵,那是俄罗斯最美的风景。”伊万用柔软的声音这样说着,王耀记得在他答应后上火车时,他在原地目送着他唱起了喀秋莎。

    像是冲破雪夜的火红,于寒冬中的光热感染着王耀的心,他轻轻应合着,然后也唱了起来。火车上,他和他就这样隔着玻璃唱着同一首歌。而那略有不同的旋律,在玻璃上冻结成冰。

    火车驶向远方,车上的人再来时,已是物是人非。

    王耀看着玻璃上的冰,有些失神,阿尔弗布置好房间后,来到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他想给他一个惊喜,这就是王耀今天必须来的原因。

    “耀,我准备了礼物,你一定会喜欢的,真的,这是HERO的杰作!”阿尔弗很是兴奋,他确定今天将是美妙的一夜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看到他所说的最美的向日葵。”一定是因为窗外大雪,才会让他这么难受。  他的全身都很疼,感觉旧时的伤口在隐隐作痛着,由外及内,连呼吸都需要消耗很大的力气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这不应该,王耀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情绪开始泛滥成灾。

     “那有什么,HERO带你去看,我家的向日葵花田才是最美的!”阿尔弗有些愤愤的说,他意识到事情发展的有些不对,好好的,为什么要提那头熊?

     这让阿尔弗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。

     那头熊落井下石后,又在王耀困难时提供帮助,用最拙劣的方式营造成一种英雄的假象。

     他编织出一个决不可能实现的乌托邦,宣扬自己一定会实现,愚蠢极了。

     可王耀偏偏相信了。

     那段时间,阿尔弗坐在台下的观众席上,而他们在台上表演着滑稽的舞台剧。

     他听着伊万·布拉金斯基同志是如何亲切的称呼王耀为我的小布尔什维克,看着王耀是如何为一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幻想,拼尽全力。

     可笑至极,但阿尔弗却笑不出来,他的心里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 阿尔弗不可能只是坐在台下观看,他一定会跳上台,让自己成为唯一的主角。

     他也确实这样做了。

     全国上下都支持他所进行的一系列动作,但没人知道他的举动中有多少私心。

     这是秘密,阿尔弗会让它腐烂在心里,就像他觉得向日葵的颜色碍眼极了,所以他尽最大的可能收敛黄金,然后让全世界都认为黄金才是必须的,向日葵就该被遗忘一样,让他很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 不过这都过去了,现在挺好的,他与他各取所需,只为利益,保持着若有若无的暧昧和似近非近的距离。

    “耀,夜深了,我们……”
    “嗯,夜深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
    “什么!外面下着大雪,没有飞机!”

    王耀起身拿起外衣走到门口,“不管在何处,我都有地方可去”,他穿好衣服后,将手放在门把上,“不管怎样,我觉得向日葵还是自家的最美,况且我更喜欢牡丹。”他打开门,步入大雪。

    王耀的身影渐渐被大雪吞没,阿尔弗知道他一定会到达他想去的地方,这是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的。

    阿尔弗单手攥成拳,狠狠的砸在墙上,然后冲出大门。

    他不喜欢这种无力感。

    他年轻、优秀、有活力,自认为想要的一切都能得到,而历史又一次次证明确实如此。但是王耀……他有些慌张,奔跑的脚步在雪地中停下,为什么呢?他喃喃问着,其实他明白答案从一开始就有了。

    “今天,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……”

    阿尔弗回去后,来到他放置惊喜的房间。地面上泛着莹莹的淡蓝色光亮,像是夜晚月光下的水的波纹。

    也确实是水的波纹,地上有一滩水。

    阿尔弗在床边坐下,看着那一滩水,这原本是一个冰雕,王耀的样子,和真人差不多高,他亲手做的,现在只有一摊水。

    本来阿尔弗计划着让王耀看着冰雕融化,然后对他说些煽情的话,配合着灯光环境,将气氛渲染……

    想的挺好的,但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    浪漫不适合他们,阿尔弗想。

    雪越来越大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68)